【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特别的元宵节



宅家里一天,计步器显示169步。自注重锻炼身体坚持散步,第一次走这么少。和值班人员电话沟通注意事项,晚间接公司下发当日疫情会议要求,和综合部及明天值班人员联系,按要求明天十点前上报职工详细住址和委外人员身体情况等。

距离住处不远胜利街的一位老者,子女武汉回来探亲染病,一直隐瞒到昨晚病倒才说实情,期间家人购物、看医,造成所在小区和所到医院多人隔离,让防疫、街道和社区等大动干戈消毒,加剧了周围的不安心理。日前李文亮大夫的遭遇和疫逝,让人悲恐交集。

练习书法,临写米芾《三吴诗帖》,书写宋代吴潜浣溪沙《己未元夕》“庆赏元宵只愿晴。天公每事秤能平。管教檐溜便收声。三市海巡那惜夜,九街社火亦争名。权将歌酒作工程。”吴潜多以济时忧国入词,这首不见元宵节喜悦,而是感念社火、歌酒之上天公能否凡事权衡公平,借来纪念这个暗淡的元宵节。

                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评论
热度(2)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