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宅家里做贡献



周末两天没有出门,响应钟院士号召在家即为国家作贡献。比起奔赴武汉支援的战士、医生和工人,轻松到有些愧疚。和综合部沟通疫情需上报的,对明天职工上班做了安排,国家延长假期,省府再令延期复工时间也到了。工地和学校要到3月1日,企业得开工了。不过疫情稳定前还是采取部门负责人职守,以不耽误工作为准,需要谁让大家按通知来公司,以免因聚集出问题。

或许在家觉睡多了,凌晨梦到二舅两口子,很清楚的场景,似乎在上海外滩一代遇见,问二舅当时在上海哪座楼里办公,似乎回答某某楼,就在南京路到外滩一个街角。屈指算来,二舅去世已经十多年,年轻时候参加上海解放金融战线的工作,这算每逢佳节倍思亲吧。

晚间妻从娘家拿回两个口罩存货,以前不戴没注意,是最近见到最正规的灭菌级单个包装产品,深圳厂家标明有效期和产品说明。虽然三年有效期已过,作为普通防护上班抵挡两天没问题。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评论
热度(1)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