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书《游山西村》诗



    休息日上午南北快线两个合作单位来访,在公司商量继续租赁中鼎物流园区库房事宜。

下午有会,局集团的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继日前国铁集团总结大会后再接视频到基层。局集团副书记主持,党委书记和第三巡察组领导分别讲话。会后公司党委就党费收缴等安排工作,预定周一下午召开公司主体教育总结大会。

傍晚练习书法,书写陆游《游山西村》“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

陆游这首描写农家春天蓬勃景象,反映心态自在的诗,尤其适合寒冬腊月里温习,让人仿佛已经进入充满希望的春天。“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两联句脍炙人口,因让人在困境中看到光明而传诵至今。

晚间看望原公司老领导,给父母送去局集团发给退休职工的粮油等春节福利。

               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评论
热度(1)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