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重污染天气预警

今天晴天但已有较重的雾霾,预报下周为重度污染天气。启动应急预案红色响应,下周一到周三单双号限行,乘坐公交免费,滨河东西路高峰调控措施暂停执行。

上午晋南合作单位告知,有一车到神头的易拉罐饮料,中鼎发出十天还停在怀仁站,应该是调车时随车流越站了,去公司打路内电话给北台货调董师傅盼尽快送到,以免发生冻结货损。

傍晚和妻走路去妻姐宅中浇花照看,妻姐退休冬季去海南可避污染。路上感觉雾霾略轻,或许是天黑看不清的缘故,比起前些年雾霾有呛人煤烟味道,城中村改造这几年已经好很多,而且重污染天气数减少了,晴朗和相对干净的时候多。

治理污染使部分人生活负担加重,如不许燃煤取暖、汽车限行,土方工程停工、喷涂等工厂停产,无疑使人们特别是低收入人群生计成本提高。但是对于大多数人,特别是人人需要新鲜空气来讲,严格治理措施没错,凡事应该以好的主流的一面取舍。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


评论
热度(10)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