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平遥发小来访

    早晨载父母到森林公园散步度过重阳,雨后公园空气清新,秋高气爽,霜叶缤纷,活动一个多小时,洗车并更换了汽车钥匙的纽扣电池。

假期到了最后一天,下午公司安排主管领导来调研,通知综合部、电子商务部、物流管理部等来办公室座谈,根据主题教育推进计划,上级来了解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主管领导是晚几拨的团干,人熟悉座谈比较轻松,汇报了所在公司的业务和基本情况,谈了今后发展设想。提出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主管领导肯定近期工作并答应设法解决。

座谈快结束时,平遥老院子的老邻居范姓发小来电话要来见面。之前已经去看望过父母,得知发小就在机务段做高铁司机。八十年代他父母举家迁移到沁源三线军工厂,失去联系多年。晚间请发小两口子到家里喝茶,又到百姓渔村晚餐小聚,话匣子打开不绝如缕,叙聊了其父母及儿时共同的记忆。

发小家的院子现在基本坍塌,就在平遥老院子罗汉庙街南侧,和老院子大门斜对,小时候曾在一起玩,因为发小年龄略小,当时并不是主要玩伴,很多情节都是他回忆填补起来。时光飞逝,一别再见双方都剩五六年步入退休行列。

以后有时间要专门写一段,作为老院子周围的人,有关他父母和祖母的故事,他父亲六十年代从天津大学毕业参加军工单位,九十年代盛年早逝,他祖父母、母亲都不容易也非常不简单。

              2019年10月7日星期一


评论(2)
热度(1)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