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儿子的新潮礼物

儿子的新潮礼物 - 周末来 - 周末来的主页

 

    这个周末终于清闲些,本来计划出去走走的,怎奈从凌晨听到急雨声,缓下来的小雨一直到晌午才稍微放晴,午后仍然是阴天,预报明天还有雨,到外面锻炼身体的计划放弃。

    十一点多接儿子回来,在父母处吃焖面,很久没有聚在一起,有点小新鲜感。上次弟弟孩子过生日,儿子没有回来,这次带回一个微型植物景观,作为给妹妹的礼物。佩服现在的商业形态,这种玻璃罐中的微型植物,不要说孩子们,即使成人也喜爱几分,售卖微型植物、苔藓、小石子、彩砂、种植土和微型人物、小动物模型,再DIY为自己喜欢的场景,罐子的盖上还有LED灯,夜间打开煞是好看。罐内自成一个小生态,隔数天碰点水即可。放在书桌上学习工作累了,看见一定会缓解疲劳。

    儿子网购这个小礼品,写了一段话送给妹妹。从心里感觉这个小礼品真不错,正好弟弟中午也在场,因为景观从学校带回来有些变形,一起整理一番,都体验一把DIY的乐趣,父母亲也看的欢喜。侄女和弟媳去北京玩不在,若她们都在,相信也会爱不释手。

    下午带一些书法用具到新房,布置了一个写字的地方。以后有空可以去练字,不用像在家一样,每次都得收拾起来,今天新房看起来有点像个工作室,坐在新买的桌子前,焚了一个檀香塔,清香中随手翻了翻刚刚取回的《泥爪琐集》,心情十分愉悦。以后可以邀请同好来玩,可避免在家中的不便。

    在新房比比划划时候,接到两个与工作相关的电话,都是因为高铁快运业务的事,公司主管的意思是周一例会要详细汇报和所有客户接触的情况;开发处领导是对报送的业务方案提出修正意见。先后分别一一作答,休息时刻也不能忘记与工作相关,让人须臾不得松懈。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评论
热度(1)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