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值班一天,呆在办公室无聊,用笔记本连热点随意浏览,工作上的事放周一再说。因为上级要求电脑接入局域网,也不允许架设无线路由,互联网仅剩财务和综合连通,财务是税务系统专用,只有综合是与外界沟通唯一通道。

上级管理行车单位,切断局域网与外界联系可以理解,一个搞经营的公司也比照管理,业务联系诸多不便,眼看经营部人员在内外网间忙来忙去,糟心不知道该骂谁。还有财务共享,支出时审批控制还可以理解,接收承兑汇票本级看不到票据传输,要申请接收等共享系统职守人员处理,好不容易协调业务回款,共享该下班就下班,都不知道该和谁着急。

其实只要有人和上级交涉,业务明白人会理解并解决,问题是能去交涉的人不着急,着急的不够资格去交涉,等级森严的管理,有时候牺牲效率。

再过几年就退休,合不合理将和自己无关。想起元旦假期给南京朋友写的条幅内容,再抄一遍以慰我心。元代贯云石的《清江引·弃微名去来心快哉》,一首元曲,“弃微名去来心快哉,一笑白云外。知音三五人,痛饮何妨碍?醉袍袖舞嫌天地窄。”抛弃微不足道的名位,笑声传到白云外归隐处。三五个知心朋友,开怀痛饮又有什么妨碍?酒酣饭足后挥袍袖起舞,只嫌天地太窄。

                       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评论
热度(11)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