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拂堤杨柳醉春烟

春暖花未开之际,轻霭里树梢已泛绿。上午载父母去森林公园锻炼,有两周没有去了。脚痛约有一周活动量减半,今天绕了一大圈恢复到万步左右。

错记汽车保养时间,公园回来提前保养了车,很少上路的车空气滤芯和机油都很干净,有点浪费。该是保养上班经常用的,换油处有记录该查问清楚。

午后休息到自然醒,刻制一枚略小的名章,之前刻用略大的阴文名章,这枚是阳文的。前几天把西泠印社买的寿山石刻了,为儿子准备一枚名章,印文疏密和偏正有些问题,也别有趣味。

练习孙过庭书谱若干时间。书写清代高鼎的《村居》诗“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森林公园有游人带孩子放风筝,想起描写二月天的这首诗,好像以前书写过这首诗,休息后头脑清楚,手感好有进步拍下自勉。

合作单位沟通情况,即快线列车恢复无期,同意除铁路自营客户和常客户维护外,余下工人轮休。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评论(6)
热度(35)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