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书写王维杂咏一首

昨晚和主管领导、同事等陪律师团队四人晚餐到十点多,边吃边谈办理工薪发放的未尽事宜。律师们问话笔录、核对工薪、解除劳动合同忙了一天,下班碰头汇报确立了解决工薪的模式。

上午到公司加班,计划和律师继续探讨代收款、押金等核对事宜,对于经营和财务瘫痪的摊子,如何下手解决考验团队的智慧,如果处理不好,钱掷出去还有可能不解决问题。主要领导忙于和法人代表方股东谈理顺股东方垫支的事,因律师中午有事,没有充分研究下一步对策,仅安排继续做代收款核实相关工作。

连日疲劳,沉沉午休到自然醒,外出活动购物时天色已晚,街上已经搞好过节的亮化布置。越发感觉春节在即,不知道倒闭公司这场闹心事何以结束。

妻子陪儿子在京,想起北交大住处楼下枝头的花蕾,昨日的图片博友东风没确定是腊梅还是迎春,博友水意感觉更像是梅配竹。一直没机会观察腊梅,权当它是腊梅仔细观察吧,反正都是早开的花,是报告春天的先声。借用王维的《杂咏》中的后一首来抒发此刻心情,“已见寒梅发,复闻啼鸟声。愁心视春草,畏向玉阶生。”时光催人,不知道今年快线能经营到什么程度,面对种种困难,如同诗人担忧将来,这满是石头的台阶上春草怎么生长啊。

                      2019年1月12日星期日


评论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