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讲述平遥老宅的故事,正在发生的事,将来的事···

枝头已孕几许春



过两天就到腊八,忙碌中年关临近。6日在北交大校园偶然发现,迎春的枝头已经显出花苞,干枝上星点着的生机让人怦然心动。

除了经营快线的本职工作,帮着处理光大的事,11月26日以来精力集中在处理商户们闹访上,搭进去很多休息时间,昨天磨了一天嘴皮,晚间等来律师研究发放工薪细节到深夜。

晨起雾霾严重,赶早到公司准备接访商户。昨天有人扬言还要来,公司做了分工安排。从内心讲非常同情他们,但不据法理这种闹法让人生厌。双方都有几分无奈,企业倒闭商户们怕民营主体抓不住,找关联的国营主体,商户损失可能是一年的纯收入,而公司这边因为合作不慎也付出代价。这中间揭示了物流行业的顽疾,也即无序竞争导致运费跌破成本,特别是小物流企业现在的情形不干是等死,干是找死。

接受物流服务的商户平时只怕运费不能再低,压价享受了其中的红利,经营难以为继的物流公司一旦动用商户代收货款,就是一条万劫不复的死路。物流公司代收货款的惯例,以物流公司良好信誉为前提,外表看起来运行正常的小物流公司,低运价下都潜在倒闭的风险。

日前和两个合作单位讨论此事,明确了持续经营思路,即不能一味靠降低运价拼货源,要靠提升服务和管理保生存。在生产物资低迷的情况下,抓生活物资等日用品、快销品。培育和提高骨干人员业务素质,一旦批量议价方案落地,就可以借助铁路走出困境,打出公铁联运特点的差异化物流品牌。

统一快线合作单位和从业人员的思想,为公司其他部门解决库租等困难,赢得主要领导的认同保留白货业务板块。种种努力假以时日,就像寒冬中孕育着的生机,不见其长日有所增,静待春暖花开的时候。

联签与中鼎四季度库租合同,弥补公司其他部门在多式联运港的亏欠。接工会通知,抽调配送部人员陪侍住院主管领导。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评论
© 周末来 | Powered by LOFTER